Dimar 以色列总部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司动态 > 热点资讯
刀具日常维护

发布时间:2015-05-29 12:43:21

       每一个负责和爱惜刀具的使用者应该懂得保养刀具的基本方法。一把保养得好的刀是你有用的伙伴。术语"刀照料"当然不仅仅是磨刀,在这篇文章中我将重点谈到刀具保养的几个要点,把这些建议和提示与你已有的磨刀知识结合起来,可以帮助你把你的刀具始终保持在最佳状况。 
  刀具最大的敌人就是生锈,即使厂商使用不锈钢来制造刀刃,你也不要傻到以为你的刀永不可能生锈。只要条件合适,锈斑会毫不犹豫地出现在不锈钢面上。尤其是在沿海环境中使用刀具时,更加要注意这个问题,因为海边的空气比其他地方潮湿,并混合有盐份。因此在刀锋表面涂上一层润滑油来保护刀刃的钢面不直接接触含盐份的潮湿空气侵蚀。任何一款润滑油都可以起到这个作用。我用的是“三合一”(3 In-One)的牌子的润滑油,你可以在附近的五金店或家居中心买到它。另外,它还可以用来作为折刀润滑油,但是,在你这样用它之前,我建议你最好先读后面关于折刀润滑油的部分。WD-40也非常有效,但我不太愿意用它,因为当你用刀的时候,油的味道会沾到手上。如果刀直接沾到海水,你应该在用完后立刻用净水冲洗,然后上油。 
  给很受欢迎的“蝴蝶”Benchmade CQC7用户的忠告是电镀表面很容易生锈。这种生锈被我称为表面锈,它不会渗入钢材内部。我曾亲身经历过这种情况,那是在一个又炎热有潮湿的夏天,我一连好几天把我的CQC7 970S别在腰带上,汗水在刀刃上凝干后,留下了淡褐色的锈迹。我一发现,就滴了几滴3 In-One油在有锈斑的地方,并用布轻轻地揩拭,很容易就把锈斑去掉了,后来我常常记得上油,刀也没有再生锈。 

[关闭窗口]
·搜索新闻内容
输入关键字:

·热点新闻
- 刀具日常维护
版权所有:以色列大马有限公司中国总部·上海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网站备案登记号:20070214号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