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ar 以色列总部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动态
刀具的状态监控

发布时间:2015-05-29 12:41:56

刀具损坏的形式主要是磨损和破损。在现代化的生产系统(如FMS、CIMS等)中,当刀具发生非正常的磨损或破损时,如不能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将导致工件报废,甚至机床损坏,造成很大的损失。因此,对刀具状态进行监控非常重要。

     刀具破损监测可分为直接监测和间接监测两种。所谓直接监测,即直接观察刀具状态,确认刀具是否破损。其中最典型的方法是ITV(Industrial Television, 工业电视)摄像法。间接监测法即利用与刀具破损相关的其它物理量或物理现象,间接判断刀具是否已经破损或是否有即将破损的先兆。这样的方法有测力法、测温法、测振法、测主电机电流法和测声发射法等。

[关闭窗口]
·搜索新闻内容
输入关键字:

·热点新闻
- 刀具日常维护
- 台湾机床制造商获取大陆市场份额
- 刀具的破损
- 刀具磨损的形态及其原因
版权所有:以色列大马有限公司中国总部·上海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网站备案登记号:20070214号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